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科技动态


公司主编四项电力行业标准编审会在丰宁项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3 信息来源:制造安装分局 作者:廖钧 报道/摄影 字号:[ ] 分享

11月14日至18日,在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召开了《水电水利工程斜井压力钢管溜放及定位工艺导则》《水利水电工程竖井压力钢管吊装工艺导则》《水电水利工程施工机械安全操作规程自动焊机》《水电水利工程施工机械安全操作规程自动火焰切割机》四项电力行业标准的第三次编审会。

本次编审会议由公司主办,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承办,标准参加单位江苏国信溧阳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应邀参加。

会议由公司制造安装分局总工程师胡昌春主持,公司副总工程师周林、公司制安分局、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江苏国信溧阳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编写组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编审会议。

为规范抽水蓄能电站压力钢管吊装施工,依托我公司历年来参建的呼蓄、仙居、溧阳、丰宁等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压力钢管施工经验,确保施工安全,同时针对在水工金属结构制造安装应用广泛的自动埋弧焊机、自动火焰切割机两类设备,为有效杜绝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完善电力行业《水电水利工程施工机械安全操作规程》标准系列,公司在2017年提出了《水电水利工程斜井压力钢管溜放及定位工艺导则》、《水利水电工程竖井压力钢管吊装工艺导则》、《水电水利工程施工机械安全操作规程自动焊机》、《水电水利工程施工机械安全操作规程自动火焰切割机》四项电力行业标准的编制申请,并根据国家能源局文件《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2017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及英文版翻译出版计划的通知》(国能综通科技【2017】52号),由公司牵头承担了四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为确保电力行业标准编写工作计划有序进行,保证标准编制质量,公司成立以公司总工程师王鹏禹为组长的标准编写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四项标准制定启动会以及标准编制工作会议,并经过编写组成员半年多的辛苦努力完成了四项标准的初稿。

标准化工作是社会公益事业,按照“广泛性、互补性、代表性、先进性”原则,在以公司为主编单位的基础上,邀请了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和江苏国信溧阳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为参编单位,共同高效的来完成此次四项标准的编制工作,各单位参编人员通过4天紧张的编审会议,对四项行业标准的初稿中的内容逐条逐句的进行了充分而认真的讨论和细致的修改完善,形成了四项标准的意见征询稿,顺利完成了此次编审会的任务,达到了此次编审会的目的。

此时编审会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标准编制工作又完成一项重大节点任务,有力的推进了四项标准的后续工作,相信在公司和各参编单位及编写人员的共同努力和紧密合作下,四项标准的也将会顺利完成发布,为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和科技实力的增强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