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报道


闪光在岗位 巾帼立新功——记“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冯杰


发布日期:2018-11-26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木子 字号:[ ] 分享


冯杰,1978年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会计学专业,中级会计师职称,现任水电三局第二分局象鼻岭项目部总会计师职务。

2013年,她在参加陕西省总工会、水电三局工会共同举办的会计信息化技术比武中荣获“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2014年荣获水电三局“巾帼标兵”称号;2015年荣获陕西省建设工会”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2018年3月,她获得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授予的2018年“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

做人和干事业,都需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引导,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冯杰同志经常参加各种党内学习教育活动,做好党员读书笔记,增强自己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提高专业水平,提高驾驭工作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以主人翁责任感投身到公司的改革发展中。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巾帼力量,芬芳馥郁,为公司的发展续写新篇章。

同时,作为一名项目工会女工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她积极主动,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每年工会女工工作任务,组织女工体检、开展“三八”活动、计生工作、了解开导女职工思想动态等等,每一项工作完成的都是那么出色。平时她也很关心女同事,经常以朋友的身份约谈、散步聊天,了解他们的困难,想方设法给予帮助,为其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送去关心、送去温暖、送去亲情。她平时很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特别是工作中,她对自己要求特别苛刻,从而影响别人,要求别人。她时常劝告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立足岗位,立足本职,多为企业做贡献。

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她认为,一个单位的经济行为活动,最终都要通过会计信息来反映,财务工作做好了,对于提高单位的经营管理水平,提高经济效益,都起着很大的作用。冯杰同志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她以身作则,自觉遵守财经纪律,不徇私情。2013年,冯杰同志被调到象鼻岭项目工作,她一心为单位着想,为领导分忧, 认真履行职责,兢兢业业,创新务实,扎实工作。为了更好地规范会计基础工作,冯杰同志针对日常在财务部门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全面而细致的梳理,逐步规范各种票、证、账、表的使用,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严格要求,从而很大程度地提高了财务人员的业务素质,会计基础工作也得以进一步规范。

当项目部遇到困难时,她总会挺身而出,与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2015年象鼻岭项目产值很低,有的月份业主的结算款连基本的日常开支都不够,项目部资金压力极大,甚至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为了能保证项目施工正常开展,冯杰同志积极给供应商做工作,与分包商协商,确保了材料供应和施工进度。自从调到象鼻岭项目工作,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连续5个春节都是在工地度过的。

在中央企业严格要求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期间,冯杰同志作为项目部分管财务、资金的领导,她认真负责,对各项费用的报销严格把关,按照一事一单的规定审核票据,并多次宣贯发票知识及报销时应注意的事项,为项目节约了很多费用,项目部的非生产性支出降幅明显,2013-2014年每年平均递减约20%以上。2016年5月1日,国家全面实行“营改增”政策,为了能更多的降低税负,减少企业成本,冯杰同志多次与业主沟通商议让对方补税的事情,与当地税务局协商抵税和减税事宜,整个工程为单位节省七、八十万元资金,为企业赢得了利益。

领导对她的评价是:认真严格、坚持原则。工作中,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经常是上班来得早、下班走得晚,工作忙的时候,她经常加班加点,有时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为了按时完成各项工作,甚至通宵达旦、夜以继日,为工作的顺利完成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冯杰同志爱学习、爱思考。她通过刻苦钻研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业务能力,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力争做一个对单位有贡献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冯杰同志坚持发扬水电建设女性的美德,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