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工程建设网: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首组钢岔管水压试验完成


发布日期:2018-11-26 字号:[ ] 分享

日前,由水电三局制造安装分局机制厂承制的三河口水利枢纽首组钢岔管水压试验完成,此次水压试验的两个“卜”型贴边钢岔管为陕西省内首例,受到业主、设计等单位的一致好评。 此次水压试验的两个“卜”型贴边钢岔管,主管直径4.5米,支管直径1.6米,单个岔管重量约31.5吨。水压试验是将两个同样的岔管串联在一起试压,注水后总重量约375吨。

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为Ⅰ等大(一)型工程,三河口水利枢纽为引汉济渭工程的两个水源工程之一,枢纽位于佛坪县大河坝乡上游约3.8公里处的子午河峡谷下游段,总库容为7.1亿立方米,主要由大坝、坝身泄洪放空 系统、坝后引水系统、抽水发电厂房和连接洞等组成。水电三局制造安装分局承担引水系统压力钢管制造任务,主管直径4.5米,总长约228米。

项目部从9月1日注水开始,连续奋战3天,按照试验方案,经过注水、排气、升压、保压、降压等环节,各管路、阀门和岔管本体等部位均正常,各项监测数据均满足设计要求,圆满完成全部试验工作,项目部后续将对剩余4个岔管进行同样的两次水压试验。

链接:http://www.chinacem.com.cn/qydt/2018-09/226710.html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