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走进几内亚,走进苏阿皮蒂


发布日期:2019-10-17 信息来源:国际公司 作者:任玉龙 字号:[ ] 分享

几内亚到底是怎么样一个国家?我没有一点概念,只知道在遥远的非洲大陆,而我对非洲的印象是原始和贫穷。

在等待出发的一周里,我几乎每天都会上网查一查几内亚的环境和生活,只想着多了解一点还是好的。终于到了出发的时间,带着家人的牵挂和期望,我背起行囊前往北京与小伙伴们汇合。在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我降落到了这片神秘而又诱人的非洲土地上,周围几乎全是黑色皮肤的几内亚人,语言不通让我顿时感觉自己确确实实是在异国他乡,而非在每天说着陕西话、逛着城墙根的三秦大地了。但几内亚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炎热,气候也不是那么干燥,甚至空气质量出奇的好,这里的阳光散发着光芒,温暖着我们这些异国友人。

来到营地之后,干净整洁的环境再次让我收货了意外惊喜,虽然设施不如国内那么丰富,但基本所需都有。在几内亚,我感受着不同于家乡的异国风情,他们虽然也吃米饭,但不像我们四菜一汤,更多的是把米饭与牛肉或鱼肉等拌在一起吃“手抓饭”,偶尔也会喝蔬菜汤。这个国家的人很努力,也很爱学习新知识,在苏阿皮蒂水电站里,有很多当地雇员都说过挣了钱之后要回去继续读书,获得学位或者更高的学历——对于大多数并不富裕、兄弟姐妹众多的家庭来说,供养孩子读书确实是一件奢侈的事情。烈日下,他们把自己的热情、力量、汗水和希望,毫不吝啬地投入到这座能给他们的国家和人民带来光明前景的水电站建设当中,从他们身上,我也看到了这个国家的希望。

在这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我见识了许多人,也遇到了许多事,我从丝路起点西安来到这里,怀揣着“丝路精神”,参与着“一带一路”建设。在几内亚苏阿皮蒂水电站的建设过程中,我们的努力与汗水交织成动听的交响曲,大家一起谱写属于三局海外建设者的奋斗者之歌。在这个遥远的国度里,我相信自己也能像水电前辈一样,经得起挫折、挑战和考验,在这条充满荆棘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发现人生旅途最美的风景。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