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西藏工作实习有感


发布日期:2019-10-21 信息来源:西藏公司 作者:闫昊天 字号:[ ] 分享

如果说,突然有一个机会,让你去西藏工作实习,你会怎么选择呢?我会选择去!没去西藏之前,对西藏的所有认知全部来自书本和网络。仓央嘉措醉人的诗句、松赞干布与文成公主的事迹、离天堂最近的布达拉宫以及网络上到处如人间仙境般的美景照片,让我对西藏的印象都是美好和向往。

在知道要来西藏实习之前,第一次要去西藏心里充满了兴奋和担忧,生怕自己身体不适应,我在网上做了许多科普,喝红景天,尽量避免剧烈运动,随时检查心跳和血压,如果感觉到不适要立即就医……到达贡嘎机场下了飞机,我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仿佛可以触手可得的白云,连绵不绝的山脉,山腰上悠闲自在的牦牛,清新的空气……让我更加相信我的选择是对的。

到达项目部时,心里不可避免的有些疑惑:我应该去怎么做,该怎么和他们交流,怎么融入这个新的大家庭。踏进大门后,几个陌生的人用莫名而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对他们回以微笑才缓解了尴尬的局面。在这里我认识到了许许多多的人,知道了经营部的职责,也有专门带我学习业务能力的老师,教我从记录台账、修改合同到办理结算,虽然这个过程充满困难和艰辛,但是同样这也是每一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

这次实习,除了让我对项目部的基本业务有了一定了解,并且能进行基本操作外,我觉得自己在其他方面的收获也是挺大的,作为一名一直生活在单纯的大学校园的我,这次的在水电三局拉萨项目部实习无疑成为了我踏入社会前的一个平台,为我今后踏入社会奠定了基础。

首先,我觉得在学校和单位的很大一个不同就是进入社会以后必须要有很强的责任心,在经营部门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要对自己的岗位负责,要对自己办理的业务负责,如果不小心出现了错误,也必须负责纠正。

其次,我觉得工作后每个人都必须要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和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正所谓做一行就要懂一行的行规.在这一点上我从实习单位同事那里深有体会。同时在经营岗位上的我也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经历了这些之后,我才知道了那些人、那些故事,那一段经历竟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部分。

在海拔3700米的雪域高原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最有价值的是那些在高原奉献的工作者。我实习的这段时间,也亲身感受了水电三局员工继承和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宝贵精神。我常常可以看到那些奔波在各个地块上的三局工作者,以及他们脸上滑落下的汗水。

基层建设工作是一个现代化建设事业中非常大的舞台。西藏基层,是其中的一片特殊的地方——西藏,是实现青春价值的高地之一,现在是最需要基层奉献出力的时候,是维护民族团结与社会稳定的关键时期。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也许这些事情都很渺小,但是具有价值意义所在。习总书记说:“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但是前有先驱者,又有后来人,无数人在为之而奋斗。水电三局的员工就是这样先驱者用自己的青春投身于建藏援藏建设事业中。

爱着西藏是因为我是一个爱花之人,更是因为爱着雪域高原一批又一批的建设者。不管是在草原,还是在山脚,寺庙,农舍,格桑花都以各种姿态不遗余力的开放着,高原设者如格桑花一般为人们带去祝福带去吉祥,更带去希望。

有这么一个地方,去之前是向往的,去之后是着迷的,这个地方就是西藏。西藏工作实习不仅仅是绝美风景和藏族人心灵的纯净让我记忆深刻,更刻骨铭心的是人生中宝贵的成长和收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