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老挝南欧江一级电站首台机组盘车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19-10-25 信息来源:制安分局 作者:申艳清 摄影:申艳清 字号:[ ] 分享

10月23日,由制造安装分局安装调试的老挝南欧江一级水电站项目首台机组(1号机)盘车工作顺利完成。通过盘车数据分析,主机设备安装质量优良,各部导轴承摆度均达到规范标准,得到监理、业主的认可。

老挝南欧江一级水电站机组设计为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结构,单机容量为45兆瓦,电站总装机容量180兆瓦。盘车部位为水导轴承、发电机导轴承、操作油管和集电环4个部位,整个轴系总重约为230吨。盘车采用整轴盘车的方式,具有盘车精度高、盘车工艺复杂、操作位置空间小、盘车手段单一、调整难度大等特点,仅操作油管一项需要分3段进行多次盘车检查,盘车摆度偏差仅0.08~0.10毫米。

盘车工作是水轮发电机组安装过程中重要工序,盘车轴线的调整直接影响后期水轮发电机组运行的稳定,是机组安装质量控制的重要指标。为顺利实现机组安装目标,高质量完成此次盘车工作,项目部充分做好盘车前所有准备工作,现场施工人员不畏艰辛,加班加点,攻克各个难关,精益求精,经过一天的不懈努力,在厂家代表、监理和业主各方共同见证下,圆满地完成盘车任务,各项数据均达优良标准,为机组总装赢得宝贵时间。

首台机组盘车工作的完成,为水轮发电机组附件的回装创造了条件,同时为后续机组稳定、可靠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1号机组后续各项工作向发电目标有序推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