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我在丰宁筑梦


发布日期:2019-10-28 信息来源:制安分局 作者:何召伟 字号:[ ] 分享

天气转凉了,寒意袭人,似乎今年的冬天来得太早,来不及准备过冬的衣服,它便悄悄围绕在身旁。初来乍到,灰窑子沟正在成为我人生中重要的“临时避难所”。不知不觉我已经在丰宁项目部过完了一个夏天,好像我还没怎么穿自己最帅气的衣服,好像我还没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好像我还没准备好迎接社会的洗礼,就这样后知后觉的走上工作岗位,走进了我从来没有待过的深山丛林。

灰窑子沟的天空很蓝,甚至会忘记城市的喧嚣,站在山头俯瞰这片辽阔的山河,未来的某个时间,这里将坐落世界上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作为工程项目参与者的新手,似乎脑海里闪过无数的感叹,也许生活条件没有城市那么繁华,但心中的自豪感却会激励整个人生,梦想也许就从这一刻开始埋在心头。

记得初到项目部的那天,天空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潮湿的气候伴随着环境条件一股脑甩在这群步入社会的年轻人面前,有失望,有落寞。其实这个过程很难,大学四年的时间都是在喧嚣的城市度过,心中无数次幻想西装革履出入CBD大楼的那种工作氛围,但很意外,没有人把抱怨挂在嘴边,每个人从踏入项目部的那一刻开始,都在努力融入这个家庭。从基层做起,从最基本的工作开始,认真学习着每一个重要的工作环节,似乎都在印证我们这代90后的个性。

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说过:“我们对真理所能表示的最大崇拜,就是要脚踏实地的去履行它”。而我告诉自己,沉下心来,做好每一个细节,切勿眼高手低。荀子在《劝学》中提到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直以来,脚踏实地从来都不会落伍。项目部是一个新的学习环境,在这里,我们要学的知识比学校更加重要;在这里,我们需要全面发展,不能偏科;在这里,我们要学会自力更生,为梦想加油。

每一份热爱都源自生活,每一个梦想都来自努力,我的梦想不大,能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有价值就好,丰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将成为梦想前进的基石,因为它这不再是一份工作,而是人生的起点,梦想的承载。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