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孤山电站首台机组导水机构吊装完成


发布日期:2019-11-12 信息来源:制安分局 作者:史贝 摄影:史贝 字号:[ ] 分享

11月6日上午,在业主、监理、设计等多家单位的共同见证下,汉江孤山枢纽水电站首台机组导水机构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由制造安装分局承建的汉江孤山枢纽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工程正式拉开了序幕,工程将逐步转入机电设备安装阶段。

随着地面起重指挥人员起吊信号的发出,汉江孤山枢纽水电站首台机组导水机构开始缓缓起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起吊和调整,导水机构最终实现平稳翻身并起吊,经过安装间向1号机组机坑行走,并顺利吊装就位。

汉江孤山枢纽水电站共安装4台单机容量4.5万千瓦的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其导水机构由导叶内环、导叶外环、导叶、导叶轴承、控制环、重锤、连杆、拐臂和导叶保护装置等部件组成,总重达近160吨,对安装技术有着极高的要求。

首台机组导水机构从2019年10月初开始法兰面清扫,至10月30日整体组装、整体检查验收工作完成。为保障此次吊装工作的顺利进行,项目部、业主、设计、监理以及厂家代表在吊装前进行了认真分析,制定了完善的吊装方案和吊装措施,并组织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确保吊装工作万无一失。

首台机组导水机构的顺利吊装,为后续机电设备安装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局面,为合同履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