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阜康项目排风排烟竖井导孔贯通


发布日期:2019-11-14 信息来源:基础分局 作者:杜方正 摄影:杜方正 字号:[ ] 分享

日前,由基础建筑分局承建的阜康抽水蓄能电站排风排烟竖井导孔顺利贯通,标志着排风排烟竖井施工中最重要的施工工序圆满完成,为下一步导井施工奠定了基础。

反井钻施工由于安全,高效,成本低被广泛推广应用,但在实际运用过程中发现,受地层等影响,导孔精度控制成为反井钻导井法施工的关键。阜康排烟竖井实际施工长度242米,位于海拔1950米高的白杨河沟内,地质岩层较为复杂,同时在施工中遇到了孔内漏水、卡钻等问题,控制难度进一步增大。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与分局相关研究室人员积极沟通,严格把控每一道工序,多次测量定点,合理配置稳定钻杆,并挑选有丰富施工经验的技术人员对钻压,造孔速度进行控制,对不良地质段用泥浆加固处理,最终出钻点导孔偏差值为0.086米,偏斜率为0.36‰。

本次排风排烟竖井导孔的顺利贯通,是基础建筑分局在反井钻施工精度控制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标志着分局反井钻施工技术愈发成熟。同时,在排风排烟竖井导孔的施工中积累宝贵经验,将为后续六口竖井、三口斜井的施工提供参考。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