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2019年扶贫工作见实效显担当


发布日期:2019-11-19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张锐 字号:[ ] 分享

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环境卫生提升,一项项具体措施的有力推进,一个个既定目标的圆满实现。公司2019年扶贫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

2019年,公司积极落实中省及国企合力团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目标任务,积极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公司自2018年上半年加入陕西省国资系统第九合力团以来,由分管领导带队,多次深入商洛贫困县进行考察调研,积极对接产业扶贫项目。2019年初向陕投商洛合力扶贫开发公司投入1000万元资本金,以实际行动助推合力团扶贫工作。组织专业干部论证项目的可行性,积极推进扶贫项目的落地。公司充分发挥企业特点,多渠道帮扶贫困群体,采购商洛地区农产品,为丹凤县第三小学贫困儿童捐赠“安全爱心图书包”及中小学安全知识丛书。

公司党委多次召开脱贫攻坚会议,听取扶贫一线汇报,研究安排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靶心,形成齐心协力真情帮扶的格局。通过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扶贫微电影等形式宣传报道公司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参加习近平扶贫思想征文活动,参加省国资委和省总工会组织的扶贫业务培训,切实营造公司良好的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氛围。

公司自2012年通过“两联一包”定点帮扶拴马村以来,先后筹措资金百万余元,在村产业帮扶、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整治等进行助力,帮助拴马村实现了2018年整村摘帽的目标。2019年,公司继续筹措资金向湖羊养殖场投入种养,同时开展支部共建促脱贫、爱心超市助脱贫、义诊送药帮脱贫、脱贫光荣慰问表彰会、冬衣捐赠送温暖等活动,并协助完成农户改厕项目、投放环保型垃圾桶等,为拴马村脱贫摘帽的巩固发挥了有效作用。

公司把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派驻村干部通过两年多锻炼,吃苦耐劳精神、工作能力水平等方面得到很大提升;公司积极改善“四支驻村队伍”生活条件,暖心工作得到有效推进,切实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以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公司根据陕西省住建厅文件要求,组织18名房建专业技术干部为期21天,对柞水县天佑镇、营盘镇房屋进行安全等级鉴定,并对正在实施危房改造项目进行质量安全巡视和验收,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柞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向公司颁发了“爱心帮扶助柞水脱贫 精准认定展企业形象”的锦旗。公司积极响应电建集团组织的“中国电建双百爱心”活动,已购买两地农产品10.04万元,同时组织动员职工开展爱心捐赠60.42万元。

公司2019年扎扎实实的扶贫工作得到了上级单位的一致认可,在2018年省级驻村联户帮扶工作考核中,公司被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评为优秀单位,并荣获省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劳动竞赛先进单位等荣誉。

公司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再接再厉,为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的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