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沙特国王港项目发电机接收油槽技改项目获收益


发布日期:2019-11-21 信息来源:国际公司 作者:程永平 刘亚 摄影:刘亚 字号:[ ] 分享

日前,公司沙特国王港P5标项目发电机接收油槽技术改造项目,在现场文明施工安全大检查中受到了业主和总包单位的一致表扬,得到了P4包和P6包施工单位的学习和应用推广。

沙特国王港国际综合港务设施项目位于沙特阿拉伯东海岸工业园区,公司承担的P5标段,由于现场市电无法覆盖,现场施工用电全部采用柴油发电机作为生产和生活电源。根据当地环保要求,在发电机的底部必须要配置接收油槽,以防止发电机加油或运行期间产生的废油污染周围环境。

通过了解,当地发电机接收油槽通常采用厚度为5毫米的花纹钢板焊接而成,然后进行抛光、刷漆防腐处理。由于国王港项目所在地沙土含盐分高,且空气湿度大,又结合其他单位接油槽的制造和使用情况发现,钢结构接收油槽制造过程审批程序多,业主要求严格,且制作过程有噪声、粉尘、弧光、有毒有害气体等危险源,易出现质量不可控点,使用过程中仍然会出现腐蚀或不密实,尤其是在焊接接头处,致使后期仍然需要经常进行补漆作业。由此,项目部要求机电部提出改进方案,经过技术分析和经济对比,最终采用了砖结构对其进行了优化。

砖结构与钢结构相比具有建造快捷、造价成本低、结构稳定等优点,对于海岸滩涂等含盐较高,空气湿度大的区域,由于采用的砖混结构具有良好的收集、便于清理的特点,且抗腐蚀效果好,不渗漏,省去了钢材切割、焊接、抛光涂漆防腐等工序,更省去了各种特殊工种的报批程序,节省了工期,也降低了后期维护的费用,对于今后同类型施工具有借鉴和推广意义。

单个钢结构接收油槽造价7428.7元,而单个砖结构接收油槽造价只需1830元,仅生活营地及混凝土拌合站接收油槽22个,就可节省费用123171元。采用砖结构砌筑不仅降低造价、满足环保要求,同时体现了公司积极创新、以人为本的理念。

小技改,大收益,沙特国王港项目砖混接油槽的快速建造掀开了项目科技创新思路,使发电机能够尽早投入安装使用,及时为工地和生活营地提供电源,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