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安康基地“三供一业”供水维修改造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19-11-22 信息来源:房地产公司 作者:刘悦 摄影:刘悦 字号:[ ] 分享

伴随着一声声切割机的轰鸣声,安康基地“三供一业”供水维修改造工程开工,标志着这项利民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国有企业减轻负担、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也有利于整合资源改造提升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职工居住环境。水电三局按照国家、集团公司相关政策的要求,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了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相关工作。

此次的供水改造工程涵盖张岭和关庙基地八个小区,247栋房屋,8709户住户。这些职工家属区使用年限大部分已超过30年,有的甚至达到40年以上,管道老化锈蚀严重,跑冒漏失现象频发,不同程度造成了住户家中水质不好、水压不足等问题。为了改善小区的水质、水压,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改造项目严格按照技术合理、经济合算、运行可靠的要求,以维修为主、改造为辅,促进城市基础设施优化整合。

为了能够保证工程的顺利进行,把这项民生工程做精做细,房地产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供水改造项目部,并在工程前期进行多次实地勘察,走访住户,制定方案,对施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分析研判。改造区域位于闹市区,人员繁杂,来往车辆众多,部分住宅楼门前道路狭窄,给改造施工造成一定的难度。项目部负责人在开工当日就对各片区施工队伍进行现场交底,对施工工艺、环境安全进行统一的安排,严明施工纪律,规范施工要求,严把质量关,并要求施工方坚持做到“惠民不扰民”,进行安全、文明、高效施工,精心打造精品工程,尽早让住户用上优质的自来水。

据悉,“三供一业”供水维修改造工程敷设管网共计8.9万米,新建(改建)5个泵站,总投资5050万元。改造均选用国家标准规定的球墨铸铁管、PE管和PPR管,计划工期135天。改造后的供水设施将由安康市水务集团接收管理,广大住户将享受统一规范的公共供水服务,供水安全更有保障,服务更加专业、高效。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