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中老铁路达隆一号隧道进口与横洞小里程贯通


发布日期:2019-11-22 信息来源:第二分局 作者:贾苗 摄影:郝艳锋 字号:[ ] 分享

11月21日上午6时许,历经939天,从老挝琅勃拉邦省北部楠名村深山峡谷中传出喜讯,由公司第二分局承建的中老铁路项目达隆一号隧道进口与横洞小里程顺利贯通,标志着全线45公里隧道群全面进入旱季冲刺的攻坚阶段。

达隆一号隧道,全长6416米,属于Ⅱ级风险隧道,按进口、横洞、新增斜井、出口四个工点六个作业面组织施工,其中进口施工长度为1831米,横洞小里程施工长度为790米,隧道构造属剥蚀中山地貌,地形起伏较大,相对高差大于100米,地面横坡陡峻,局部坡角大于50°,达隆进口洞身依次穿越达隆向斜、班龙背斜及达隆断层,岩体破碎,岩质软,稳定性差,地下水丰富,施工难度大。

自2017年4月进洞以来,为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精心谋划,严密部署,从洞外生活营地规划建设到快速进洞施工,统一思想,加强管理,细化施工组织,力争日日精进;不断加强各项资源配置,严格落实过程管控,协调生产;融入、关怀队伍,提升队伍凝聚力,克服一切困难,打开了隧道施工艰难的第一步,确保了隧道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的和谐统一。

达隆一号隧道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隧道之一,其中进口位于老挝琅勃拉邦北部无人区,前期面临无路、无水、无电、无网络、无通讯,且老挝的雨季长达5个月,强降雨过后施工便道常发生溜塌、滑塌,施工物资转运异常困难,尤其在历经了2018年雨季特大洪水的冲刷,项目重整行装,向目标再次冲刺,顽强拼搏,攻坚克难。

公司、分局领导等多次亲临现场检查、指导,通过优化内部资源,调整组织机构,强化技术措施,实行“洞长”责任制,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安全、重质量、促进度、增效益,推进了达隆一号隧道进口与横洞小里程提前43天贯通,实现了阶段性节点目标。

2019年是中老铁路项目决战决胜之年,为抢抓旱季时机,达到隧道施工形象目标,项目所有参建者团结一心,至精至诚,奋勇拼搏,不等不靠,充分展示电建人在海外不屈不挠的顽强韧劲,为2020年达隆一号隧道全隧的顺利贯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