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公司承建的中老铁路最长隧道贯通


中老两国主流媒体聚焦中老铁路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30 字号:[ ] 分享

12月28日晚19时,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用39秒的时间对中国电建承建的中老铁路项目进行了播报。中老铁路全线最长隧道森村二号隧道于12月27日顺利贯通,现场举行了隆重的庆典仪式。

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外,庆典仪式还吸引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老挝国家电视台、万象时报、老挝国家通讯社等10多家中外主流媒体的20多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新闻联播》播报说:“中老铁路全线最长隧道森村二号隧道提前7个月贯通,这标志着中老铁路线下土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工程建设将向线上轨道转换。森村二号隧道全长9384米,位于老挝琅勃拉邦省和万象省之间的热带山林,地型和环境复杂,施工和物资运输极为困难。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在27日举行的森村二号隧道贯通庆典上,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在致辞中对中国电建给予高度评价。李志工指出,水电三局和水电十四局是两支有着优秀传统的队伍,广大参战人员不畏辛苦,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为中老铁路建设付出了巨大努力,同时义不容辞地承担了社会责任,为老挝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中老铁路,北起中老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线路总长414公里,其中包括总计198公里长的76条隧道。该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为单线一级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这条铁路承载着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转变的梦想,承载着近680万民众融入现代社会的企盼。

森村二号隧道位于老挝琅勃拉邦省和万象省之间的无人区,全长9384米,是全线最长的隧道,也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该隧道地处大山深处的原始森林,地形陡峭,地质复杂,地下水资源丰富,这给现场施工和物资运输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自2017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电建水电三局和水电十四局建设者严格落实机械化、工厂化、信息化、专业化管理要求,采用“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快封闭”的方法,确保施工生产优质安全推进,创下月掘进245.8米的全线最高进度,为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水电三局中老铁路项目部广大建设者集中收看了当晚的《新闻联播》。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