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双II标项目工会切实为农民工解决工资卡办理难题


发布日期:2020-10-16 信息来源:第四分局 作者:乔共松 字号:[ ] 分享

10月15日,第四分局喀双Ⅱ标项目部内一片热闹景象,中国银行北屯市支行的工作人员正在这里集中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在项目部党员活动室内,农民工朋友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边填写个人信息,一边签名,短短几分钟时间就完成了办理工资卡的全部流程。

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工人师傅们的个人情况及办卡信息,耐心指导工人激活银行卡、开通手机银行等业务。针对文化程度较低、写字存在障碍的工人,项目部还配备专人为工人们进行“一对一”服务。项目部工会工作者积极配合财务人员,组织协调人员有序办理业务,银行工作人员从早上11点一直为现场工人们办理到下午7点多,确保工资卡不漏一人。

据悉,考虑到喀双Ⅱ标项目部距离城镇较远,出行不方便的实际情况,为解决农民工外出难、办卡难的问题,项目工会每年都会联合综合部邀请银行工作人员来到项目部为工人们现场办理银行卡,本次共为200多名工人办理了工资卡。

为切实保障劳务工人的权益,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就将农民工工资的发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仅设置农民工工资专户,随时掌握现场工人工资发放情况,确保工资卡掌握在工人手中,还对工人实行“实名制、动态化”管理,切实做到工资支付准确、及时、足额。

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农民工兄弟安心、放心地投入施工生产,项目接下来将继续严格落实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公司的有关规定,加强对施工劳务队的管理,有效监管劳务队资金流向,确保农民工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