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全环保


第一分局召开安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信息来源:第一分局 作者:张葆晖 摄影:赵旭 字号:[ ] 分享

10月17日,第一分局在镇安项目会议室召开分局2020年安全专题研讨座谈会。分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专总、机关各部门主任,各项目项目经理、安全总监参加了会议。分局党委书记刘林元主持会议。

会上,分局安全总监崔佰奎首先对分局安全生产进行了专题报告,对目前分局的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从分包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施工用电、“两特”管理、技术方案执行、安全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下阶段重点安全管理工作任务。

之后,与会人员针对项目安全施工生产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分别从现场安全施工管理、安全监督管理、全体人员尤其是领导人员安全意识、安全专兼职人员履职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分局长陈小祎在《消除隐患筑防线 强化履职保安全》的讲话中指出,分局及各项目一是要持续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一把手”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各层级安全责任,强化履职落地;二是要持续强化安全技术支撑能力,做好技术保证;三是要持续强化安全监督管理,坚决突出敢抓、敢管、敢考核,坚决落实“飞检”制度;四是要持续强化教育培训,提高“一线”管理人员思想认识,增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做到知行合一,为确保分局安全形势持续好转而努力。

另讯  10月16日,第一分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专总、各部门负责人、各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项目安全总监到镇安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了观摩学习,并对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现场等一些好的施工技术、工艺做法和先进经验进行了观摩、学习与交流。

全体观摩人员分别到镇安项目地下厂房、调压井、上库库盆、1号斜井、上库砂石加工系统进行了实地观摩,并与现场施工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分局组织施工现场观摩,旨在通过项目经理、安全总监等现场的观摩、交流、学习,以达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目的,为分局各项目现场施工、内部控制、安全稳定运行提供良好借鉴,为分局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