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镇安项目参加业主起重司机技能考核


发布日期:2020-10-20 信息来源:制安分局 作者:王璐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吊装作业,加强施工安全,10月16日,制安分局镇安项目部参加了由业主组织的起重司机技能考核。

首先业主单位对参加考核的人员进行证件的检查,并在考核现场进行了考核要求的简要说明。现场考核分为倒车入库、调节支腿、吊臂伸展、起升和降落(载重)等科目考核项目。考试地点设在钢管加工厂,考核现场布置了吊装警示牌、拉起了警戒线、画出了入库车位及划分了A、B、C三个升降吊点,只有完成以上科目才视为考试合格。考核要求专人专车参加考试,25吨、100吨汽车吊分别参加了考试。起重司机遵照汽车吊的操作要求及考试办法现场操作:倒车入库、选择起吊地点、打开取力器、支腿、吊臂伸缩、根据司索工的指挥完成了起升和降落等要求,根据现场评委打分结果,考试为合格。

通过本次参加业主组织的起重司机技能考核,进一步强化起重司机的专业性和安全意识,并得到业主和监理的认可,为以后执行吊装作业更高效、安全的完成任务提供保障,同时也为正在争分夺秒建设的钢管厂房的吊装奠定了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