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新闻


黄埔到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10-23 信息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刘技专 杨珂欣 王韦程 字号:[ ] 分享

10月22日,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埔率队到党建工作联系点水电八局调研,召开座谈会并参加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检查督导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帮助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埔对水电八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学习研讨表示肯定,认为主题鲜明、认识到位、联系实际、分析深刻,为企业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良好建议。他要求水电八局进一步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奔着解决问题去”。

黄埔指出:对标提升行动,要严格遵循“全面覆盖、对标一流、注重实效、管理创新、价值创造”五项工作原则,学习一流企业“对待客户、对待员工、对待社会”的先进理念和优秀做法,完善优化企业战略、文化、组织、架构、管理,力争做到“分析问题——选择标杆——解决问题——超越标杆”,实现企业效率与效益的双提升。

黄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培训班上关于“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

在随后召开的党建工作座谈会上,黄埔听取了水电八局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六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统筹推进“抗疫”“生产”,担当进取、顺势勇为,奋力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二是深入推进高质量党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守正与创新同步强化、党建与业务同步落实,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三是继续推进“四个专项整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和全面监督。四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要以谭靖夷院士为榜样,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强化高端人才培养,提炼升华经验成果。五是坚持推进脱贫攻坚,聚焦对口扶贫点老艾坪村,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巩固脱贫成果,做到可持续发展。同时要关注群团工作,加强文化建设,做实员工关怀。六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严格坚守红线底线,树牢“生命无价”理念,确保资源投入,通过常抓不懈实现本质安全。

当天下午,黄埔一行先后到公司承建的建发·江山悦项目、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现场调研,并在6号线指挥部召开基层项目党建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各参建单位汇报。

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水电八局相关领导参加调研和座谈。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