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中老铁路相嫩三号隧道贯通获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贺信


发布日期:2020-10-23 信息来源:第二分局 作者:李晓峰 字号:[ ] 分享

日前,水电三局喜获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贺信,祝贺相嫩三号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贺信中提到:由水电三局承建施工的相嫩三号隧道于2020年9月29日顺利贯通,标志着水电三局管段全隧贯通,也标志着中老铁路项目全线75座隧道安全顺利贯通,具有重大意义。特向水电三局表示热烈祝贺!向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相嫩三号隧道地处琅勃拉邦地质缝合带,岩体松散且破碎, 裂隙水发育,围岩遇水易软化,最浅埋深只有16米,全隧设“进口+出口+新增斜井”三个工区四个工作面平行作业组织施工, 施工中存在地质结构复杂、裂隙水发育、施工条件差、软岩大变 形等困难。自老挝政府指定分包商退场,在当时工期已滞后5个多月的严峻形势下,水电三局项目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政治、 顾大局,全面接手剩余工程。

水电三局项目部接手继续施工后,始终坚持以建设“精品工程、廉洁之路”为目标,面对地质构造复杂、围岩变化频繁、 软岩大变形、突发涌水、施工难度大、工期紧的情况,迎难而上,科学编排施组,合理配置资源,精心组织施工。以工程创优为抓手,以隧道成套工装和“四新”应用为保证,通过狠抓过程控制,严格工序管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服了工人、物资紧缺等诸多困难,保证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实现了相嫩三号隧道安全顺利按期贯通。

今后,项目部全体职工将继续围绕中老铁路“建精品工程、铸廉洁之路”目标,掀起旱季大干高潮,坚持“强隔离、零感染、两不误”的目标,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剩余工程的建设任务,为把中老铁路 建成“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