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全环保


公司各项目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0 信息来源:综合报道 作者:辛文 字号:[ ] 分享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进一步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提升广大员工自防自救能力,努力营造“全员消防”的良好氛围。11月9日,房地产公司棚改三期项目办组织全体员工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日活动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每年的11月是我国的消防宣传月,11月9日是消防日。房地产公司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在棚改三期项目拉开冬季防火、防灾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11月9日,在施工现场醒目位置挂放消防宣传图册,悬挂消防日主题横幅,项目办组织全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参加项目施工现场开展的消防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培训、演练、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进行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检查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员工安全意识,提升了在紧急火灾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安康棚改三期项目办全体员工深刻汲取近期多地发生火灾事故的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火用电别大意,火灾无情无儿戏”、“齐心筑牢防火墙,携手打造平安家”的理念,重点做好今冬明春防火工作,查找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安康棚改三期项目消防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刘小玲 报道/摄影)

在第30届全国119消防日来临之际,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危害,夯实冬季施工安全管理,第二分局苏洼龙厂房工程项目部提前策划,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活动,敲响安全警钟。

项目部结合“2020年甘孜州森林草原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传片”先后组织场内各作业班组负责人、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及后勤管理人员开展了3场次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培训,同时在各分包队伍营区设置了以“全民关注消防  生命安全至上”为主题的冬季施工消防安全宣传标语7副,营造了浓厚氛围。11月8日下午,苏洼龙项目部下支洞安全展示区传来一声刺耳的警报声,现场模拟的一堆木材废料燃起熊熊大火,现场施工人员立即将险情报告项目部应急指挥部,指挥部人员果断反应,当即安排抢险突击队出动,不到两分钟,只见7名突击队员携带干粉灭火器按照“提、拔、握、压、扫”的原则熟练地对准火焰根部,快速喷射进行灭火,几十秒后,火势被完全扑灭。从发现火情开始到周边人员紧急疏散、现场抢险、灭火处理和现场恢复等一系列步骤均有条不紊的进行,演练共历时8分15秒,各演练科目均按原定计划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宣传和灭火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掌握应急救援预案,为今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依据,同时也对项目今后高效、有序地处置其他突发应急事件奠定了基础。

(刘宝新/报道 胡刚 杨郎郎/摄影)


 

为切实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基础分局安康洺悦府项目开展了“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加强消防知识宣传。项目部在进场口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横幅,在办公区域摆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日”专题展板,制作和发放了“11.9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宣传手册。通过系列宣传,使大家对消防日有了深刻的认识,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举办消防应急知识培训。11月10日下午,项目部邀请了安康鑫社安消防科技公司杨文教官讲授消防知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安全员以及项目部员工40余人参加。杨教官作了“消防安全、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生动形象的介绍了灭火逃生、消防器材如何使用、自护救援的消防知识与施工现场应急救援、疏散要点以及火灾的扑救方法等等,培训中,看了火灾现场不正确的应对措施造成伤亡的惨痛事例,大量人员烧伤对比照片、视频中的火灾场景等让每位参训人员都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进行现场消防应急演练。培训后,大家在项目部安全体验区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首先项目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严洪浩讲话,并宣布演练活动启动,随后项目部安全总监付宇宣读演练方案和各小组的职责,紧接着进行了现场应急灭火实操演练,项目部人员分批分拨拿起灭火器对现场的火场进行灭火。通过演练使大家正确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的技巧。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对现场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项目部人员增强了防范意识、掌握了灭火基本常识,提高了全员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强了安康洺悦府项目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施工从业人员防火救灾、自救自护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美琳)

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日,为了进一步增强项目部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冬季施工消防安全工作,第四分局阜康项目部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宣传活动主题,在EPC总承包部的统一组织下,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横幅、摆放消防安全宣传展板、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普及消防知识等多方位的进行了宣传。按照活动流程,上午,项目部人员在EPC总承包部统一组织下,全体人员观看了全国典型消防事故案例,通过观看事故案例,使得广大职工对消防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下午,讲解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职工讲解了火灾逃生自救知识、消防安全标志图解以及消防栓的使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大家树立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了项目部预防火灾、处置火灾灾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阜蓄”奠定了坚实基础。

(郭万强)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