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2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张锐 摄影:朱群茂 字号:[ ] 分享

11月11日下午,公司党委中心组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围绕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育林主持会议并领学,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孝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爱民,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沈宏伟分别作领学发言,其他班子成员踊跃发言,结合中央宣讲团国资国企系统宣讲视频会议精神学习情况,谈思想认识、个人体会,结合公司实际和分管工作,谈意见建议、个人看法,现场学习讨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以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更加有效的履职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努力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为公司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清晰展望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动员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统筹兼顾抓好2020年目标任务的落实,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努力掌握各项工作的主动权,为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