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有感


发布日期:2020-11-12 信息来源:基地管理中心 作者:李洁 字号:[ ] 分享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有幸于11月参加了公司举办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学习期间,我们来到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当踏入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一种重返精神家园的亲切和熟悉;一种远离尘世喧嚣与浮躁的美扑面而来……

我们全体党员认真阅读了“七贤庄”简介,在讲解员满怀激情的讲解中,我们了解“七贤庄”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历史。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革命伟人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在这里每个房间都不大,但干净整洁,在这些普通甚至简陋的农家小院里,我们的革命领导人衣着朴素,粗茶淡饭,却运筹帷幄地指挥了震惊世界的战役,并取得了全面胜利,不由得令我们肃然起敬!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我们时而驻足在某个历史实物前讨论他们在抗战时期是如何工作的;时而停留在某个图片前追忆当时的历史背景;时而在某个事件中仔细阅读。一张一张发黄的图片诉说着历史的悲壮,一件件实物展现着革命的艰辛,在边听、边看、边思的同时,悲壮惨烈的革命历史使我们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对我们革命人的由衷敬佩!

温暖的阳光撒在黄灿灿的银杏树叶上它铺满了地面,为纪念馆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暖阳下,当我们再次站在共产党员宣誓词前齐声宣誓的时候,我相信每一位党员的眼前都浮现着入党时的庄严宣读,铿镟有力的宣誓也再次巩固了每一个共产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信念!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唯有缅怀过去,方能珍视当下。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