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品牌印象】第十三届中国盾构施工暨管片生产技术年会聚焦中国电建


发布日期:2020-11-16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陈俊 摄影:朱群茂 字号:[ ] 分享

11月13日至14日,由土木工程(中国)科学技术研究会和中国盾构工程与管片技术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盾构施工暨管片生产技术年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科研机构、管片预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14日上午,与会人员来到紧张建设中的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盾构下穿渭河车辆段咽喉区工地观摩。该工程由中国电建铁路公司、水电三局承建。

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对提高我国盾构管片(预埋槽道)的生产制造、使用和管理水平,促进地铁盾构施工及管片制造关键技术具有重要意义;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电建地铁品牌的竞争力和知名度。

90岁高龄的中国地铁泰斗、“中国地铁50年致敬人物”、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原院长王振信教授,同中国电建建设者亲切交谈,为中国电建点赞!

与会人员饶有兴致地走访了监控室、管片生产流水线、钢筋加工车间、智能化生产操作平台、专用养护池、成品存放区等部位,听取了中国电建建设者对管片生产工艺及养护技术的介绍,被中国电建规范化的项目管理、精益化的生产工艺、智能化的设备工装所吸引。

地铁施工领域是水电三局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开启新时代下振兴大西安、服务大西安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水电三局路桥分局承建的西安地铁二号线2期1标北延段全长3.5公里,包含2个车站、3个区间及改(扩)建既有渭河车辆段工程项目。其中,盾构区间为长度2.5公里双线隧道,由两台土压平衡式盾构机掘进施工。

自2020年2月份进场以来,水电三局地铁人克服了疫情防控、工期紧张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科学管理,高效推进工程建设,仅用6个月就完成了草~正区间盾构始发井结构施工,仅用20余天就完成了刀盘、推进系统、拼装机、螺旋机等主要部件的安装调试工作。

9月21日上午,“超越号”盾构胜利始发。

面对富水砂层地质松软含水量大,易发生掌子面突然塌方造成地表沉降及洞内涌水涌砂等问题,水电三局认真进行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工程技术交底、应急物资设备准备等工作。实行领导带班及技术人员24小时轮班制,严格技术管理、监控测量、安全旁站及后勤保障等工作,严格按照专家论证的方案进行盾构掘进施工。采用土仓内土压与掌子面土压保持平衡的方案,防止掌子面塌方造成的地表沉降。采用盾尾油脂注入防止洞内渗漏的问题。采用泡沫剂及膨润土对渣土改良效果达到最优,使盾构掘进推进数据满足规范要求。

11月初,“超越号”盾构成功掘进至两百环,且无一处渗漏,无一处地表沉降超规范,无一起施工事故。

水电三局路桥分局副局长、地铁项目经理安阳表示,项目部全体员工将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加强科学管理,提升盾构掘进施工管理水平,为快速稳步持续推进草正区间左线盾构隧道年底贯通目标实现而努力拼搏奋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