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品牌印象】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二分部再获业主季度集中考核第一名


发布日期:2020-11-17 信息来源:路桥分局 地铁指挥部 作者:杨林刚 李杏杏 字号:[ ] 分享

日前,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传来喜讯,由公司承建的地铁2号线二期二分部荣获业主三季度集中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也是继业主一季度集中考核排名第一后,再一次荣获该项荣誉。

此次考核是在西安地铁8号线、2号线二期、1号线三期,共计22个施工分部(工区)参与集中考核,中国电建集团铁路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D2SGZCB标二分部最终以总得分90.44分的成绩荣摘桂冠。

该分部自进场以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于2020年5月11日成立了西安地铁指挥部,旨在便于统筹和协调公司地铁项目管理资源,进一步抓好公司在西安区域的地铁项目管理,做到标准统一,履约和经营受控,同时锻炼和培养一批成熟的地铁项目管理人才。

为了确保年底工期目标进度的实现,公司和路桥分局超前谋划,成立两级督导组进驻施工现场,督导施工生产和资源调配等工作,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分别召开多层面工作会议扭转进度形象进入正确轨道,项目部于7月13日掀起“抗疫促生产、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活动,坚定信心、鼓舞士气,明确目标、吹响进军三季度的冲锋号。7月20日,正阳大道-北客站区间盾构接收井施工准备有序推进;7月29日完成草滩北至正阳大道区间明挖段第三段侧墙、中隔墙、中板一体化浇筑;8月5日,2个盾构始发洞门钢环均准确入位加固;8月22日完成草滩北至正阳大道区间明挖段盾构始发段主体工程施工完成;8月31日满载着水电三局地铁人殷切希望的首台盾构设备进场。

为确保“超越号”盾构机顺利始发,公司分管领导和参建单位主要领导,项目部高度重视、超前策划、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盾构始发方案评审、盾构始发条件验收、安全技术交底、工程技术交底、应急物资设备准备等工作,自盾构机8月31日进场以来实行领导带班及技术人员24小时轮班制,严格技术管理、监控测量、安全旁站及后勤保障等工作。项目部克服了前期资金不足、物资供应紧张、人员缺乏、准备工期紧张、小曲线半径大纵坡浅覆土始发等困难。经过20余天的组装调试准备,最终确保了9月21日草滩北~正阳大道区间左线盾构机的顺利始发。

2号线二期二分部的种种举措,无不是围绕在“锻炼一支队伍,干好一个项目;树立一方信誉,赢得一片市场”的理念周围开展好各项工作,为西安地铁项目品牌创建工作迈进新的一步。

此次地铁2号线二期二分部所取得的成绩,体现了从公司、二级单位、参建分部的上下联动,通过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真抓实干,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通力合作,为项目的顺利履约和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是对全体参建人员的一种激励,在季度集中考核中荣获两次“第一”的好成绩,不仅是对分部各项管理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加坚定了大家对目标任务完成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西安地铁地项目建设大军中,为助推公司在大西安的地铁品牌建设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