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镇安电站地下厂房测量贯通精度受业主监理好评


发布日期:2020-11-18 信息来源:第一分局 作者:赵太文 字号:[ ] 分享

目前,由第一分局承建的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顺利贯通,测量贯通精度满足相关规范要求,受到业主监理好评。

电站地下厂房工程尤为复杂,其中包含主厂房、主变洞、尾闸洞、排水廊道、母线洞等等,各施工部位相互交错,隧洞全长3738.88米,在测量贯通方面需满足平面位置和高程两个方面的精度要求。

镇安项目测量队为保证此次测量工作顺利完成,制定了测量技术方案并上报监理审核,根据水电站地下工程测量新技术、布网新方法,就减小贯通误差影响进行了研究,并结合工程实例对规范中贯通中误差值的分配进行了验证,洞内洞外平面控制测量采用全站仪附(闭)合导线,平面控制网等级按三等施测,仪器采用徕卡TS09plus型全站仪进行施测,满足测角误差要求,导线平均边长相对中误差小于1/150000的技术要求,高程控制测量采用三等光电测距三角高程测量代替水准测量。测量时,采用往返测观测方法进行,平差计算中进行气象、边长投影、边长加乘常数等项改正。

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工程现已全部贯通,其中地下厂房与进厂交通洞之间的贯通满足规范要求,受到业主及监理好评,较好地完成了本工程施工测量任务。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