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镇安电站地下厂房岩锚梁首仓混凝土浇筑


发布日期:2020-11-18 信息来源:第一分局 作者:赵旭 字号:[ ] 分享

日前,由第一分局承建的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标志性建筑之一岩锚梁首仓混凝土在万众瞩目之中顺利开仓。

镇安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岩锚梁位于厂房第三层内,全长150米,宽1.9米,高2.68米,是洞室应力调整发生转变的敏感部位,这一高程开始向下水平应力增加,浇筑过程中在保证岩锚梁混凝土的完整性和结构长期运行安全方面存在较大难度。项目部自上而下从岩锚梁开挖时,进行方案的讨论调整到最后的定稿,收集了大量宝贵资料与前人宝贵成熟经验。为达创优目标,结合工程特点,采用清水镜面混凝土施工工艺。为此,项目部在模板选择、混凝土配合比上进行了大量的室内试验,在现场开展了岩锚梁混凝土试验仓,确保混凝土浇筑达到“清水镜面”效果。在浇筑前,项目部高度重视,为了保证施工任务圆满完成,项目部组织管理人员及作业班组、召开岩锚梁混凝土浇筑方案交底会,并成立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各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立足施工现场迎难而上,通力协作,有效组织劳动力,确保浇筑过程安全、质量受控。

镇安项目全体职工以大局为观念,通过不断的改进、调整,逐步前行,为工程开展保驾护航,为公司在抽蓄品牌再创佳绩。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