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镇安项目部举办2020年度爆破作业人员取证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8 信息来源:第一分局 作者:欧鹏飞 字号:[ ] 分享

为了进一步加强镇安电站民用爆炸物品管理,严防爆炸事故及涉爆案件的发生,保障爆破作业安全,提高爆破作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日前,由镇安抽水蓄能电站C1标项目部牵头,联合电站各家参建单位举办爆破作业人员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爆破员、安全员、库管员等岗位人员,共计49人。

本次培训,项目部专门聘请了陕西省公安局爆破咨询专家樊百平教授担任主讲,培训就《从严管控民用爆炸物品十条规定》、《民爆安全管理条例》等爆破作业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各类典型爆炸事故、案例进行了刨析,尤其是对储存安全防范知识和爆破作业现场施工、炮眼布置、网路连接、末端监控和盲炮处理等常用爆破器材管理、工程爆破基础知识等进行重点讲述。

本次培训为期9天,培训人员采用人脸身份识别签到打卡及扫健康码打卡制度,项目部要求全体参培人员要认真听讲,遵守纪律,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爆破作业中去,为企业的生产和发展服务;授课老师讲解细致,学员认真听讲,培训结束后项目部还将组织所有参培人员进行网络考试,为电站下一步爆破作业及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