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管理中心到石泉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8 信息来源:基地管理中心 作者:孙睿 字号:[ ] 分享

11月13日,机关一支部组织9名党员及1名党员发展对象,前往石泉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史、励志笃行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党建工作融合到具体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形成党建工作和具体工作同频共振、共同推进。为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拓展年开好局、起好步。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体验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涵养国家情怀,激发使命担当,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为新阶段发展凝聚力量。

全体党员参观了石泉革命纪念馆中历史文物、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等。重温了入党誓词,了解学习石泉是一个红色的革命摇篮,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培育了一代又一代英雄豪杰。旧民主革命时期,农民运动叱咤风云,与国民党反动派和旧的邪恶势利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等革命武装,在这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中,又有多少石泉热血青年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更有无数仁人志士为建设好美好石泉、创造人民幸福生活奋斗不止,直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

在此次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仿佛看到了当年石泉人民抗日军民同心协力、共同抗敌的英勇场面,也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在艰苦的年代、恶劣的环境中始终坚定信念、视死如归的高风亮节。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被烈士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浩然的革命正气所感动,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在工作中恪尽职守、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走进石泉革命纪念馆,从四大板块来了解革命火种萌芽石泉、汉水南岸星耀川陕、汉水北岸万山红遍、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等。而且收集了各类藏品实物300余件,整个展陈以革命历史为轴线,以多支革命武装、革命斗争活动为支线,采取思想性、史实性、艺术性的表现手法,彰显石泉各个革命时期的史、事、人、物,突出烘托石泉为革命做出了杰出贡献和革命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两大主题。

石泉县是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和川陕革命根据地的组成部分,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七十四师、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及其游击队等都曾在这里战斗过。石泉革命纪念馆分为革命烈士陵园区、革命纪念馆区、红军纪念碑亭区三大板块,被确定为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整个基地综合运用主题视频、图片展板、创意造型等多种形式,融入声光电等诸多元素,集中展现党的优良传统和廉勤文化。

大量珍贵史料生动再现了红军在石泉艰苦卓绝的战争风云和抗争历史,使大家了解到先烈投身革命、血战抗日、抗美援朝等英勇事迹,深刻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