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公司2020年技术质量培训班要求:推动形成市场竞争优势


发布日期:2020-11-20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徐建珊 摄影:陈俊 字号:[ ] 分享

11月16日至20日,公司在总部举办了2020年技术质量培训班。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紧紧围绕公司发展大局,培养高素质的技术、质量管理队伍,持续推进公司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牢固树立质量品牌意识,推动形成公司市场竞争优势。

各分局总工、技术质量部门负责人、技术主管、科技主管、质量主管,项目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及主管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6日的开班仪式上,公司技术总监、工程科技部主任李东锋讲话指出,科技创新、质量和品牌提升是要事、实事、大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必须明确任务、真抓实干,必须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李东锋强调,一是要突出创新与转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只有坚持科技创新,掌握和开发核心技术,形成适应国内外竞争和市场需求的先进生产能力,才能最终打造形成我们的核心优势;二是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深化产学研结合,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和品牌提升的内在动力。要牢固树立技术就是经济效益的观念。要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重难点问题为发力点,解决好科技创新与项目经营存在一些脱节的问题,发挥好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三是要强化人才保障,加强人才培养,着力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的人才队伍。要依托重点项目和重大科研攻关,注重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以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技术专家库、创新工作室和品牌工作室等为载体,凝聚和培养一批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打造行业领军人才。

本次为公司首次与域智教育集团合作进行科技、质量专题培训,由外聘专家和公司内部讲师共同教学。公司工程科技部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有针对性地设置了丰富课程,包括:精品工程创优策划、实施及成果申报(长安杯、鲁班奖),QC小组活动管理(策划、实施、总结、发布),模板、承重支撑体系结构计算及注意事项,安全技术管理制度宣贯,危险源辨识与评价,专利申报,科研立项申报策划,研发投入费用预算及管理,工法开发、编制及申报,科技管理制度宣贯,质量管理制度宣贯及党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获益匪浅。作为公司科技创新、质量与品牌提升工作的一份子,将把培训精神带回到本职岗位上,不断强化质量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紧迫性;把提高产品质量作为自己的份内事,带动营造形成全员创新意识、质量品牌意识。

为期5天的培训,紧张而活泼,新颖而充实,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