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正阳大道接收井首段见底


发布日期:2020-11-20 信息来源:路桥分局 作者:刘薇 字号:[ ] 分享

11月15日,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北延段正阳大道站盾构接收井首段开挖见底,标志着正阳大道接收井明挖段由土方开挖快速转序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为尽快接收草正区间盾构掘进到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正阳大道站盾构接收井是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北延段盾构区间控制性的关键项目,不仅承担着草正区间盾构机到达按期接收,还肩负着正阳大道至北客站区间始发的艰巨使命,也是卡脖子的咽喉要道节点工期项目,备受各界关注。

经项目部科学规划、精密组织、超前策划和布置,在现场职工24小时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不辞辛苦、全身心紧张顽强拼搏下,10月1日完成灌注桩、高压旋喷桩、降水井施工任务。冠梁施工正逢雨季,施工进度受到严重影响,为了拼抢工期现场领导管理人员搭设雨棚连续作战,10月15日完成冠梁及挡墙施工,极大缩短了冠梁施工工期,为接收井明挖段土方开挖赢得了时间。

正阳大道距漕运明渠很近,地下水资源比较丰富,基坑降排水是刻不容缓的关键性控制项目。项目部未雨绸缪,超前考虑,在降水井与围护桩同时施工,及早的进行降排水,按照4千瓦及7.5千瓦双泵抽排,保证降排水满足规范及开挖要求,从而保证了11月15日首段顺利见底目标实现。

自施工开启以来,现场施工管理人员秉承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迎难而上、识大体、顾大局信念,在确保工程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紧紧围绕正阳大道各关键节点工期目标,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安全、质量、高效、有序圆满的完成各项节点目标,为草正区间盾构机到达正阳大道按期接收做好准备。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