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南公1水电站溢洪道首跨闸顶门机轨道梁浇筑完成


发布日期:2020-12-25 信息来源:第二分局 作者:李柏润 摄影:李柏润 字号:[ ] 分享

12月23日,随着最后一辆混凝土罐车缓缓离开,标志着南公1水电站溢洪道坝顶首跨门机轨道梁浇筑完成。

南公1水电站溢洪道闸顶门机轨道梁,共5跨,原设计为混凝土预制梁,后经项目部与设计沟通,因现场无大型起重设备吊装,采用现浇形式,具有较大施工难度。为保证门机轨道梁安全、高效施工,项目部进行了多次技术方案的讨论、编制了《门机轨道梁混凝土专项施工方案》并对现浇梁支撑结构和支架搭设进行了多次反复验算,进行了荷载试验,为首跨梁浇筑做好了充分准备。

溢洪道闸顶门机轨道梁施工组织复杂,安全质量要求高,为确保首跨门机轨道梁高效、安全、顺利浇筑,项目领导超前部署、统筹规划,项目职工不畏艰难,高度协同,团结统一,在物资、设备、工程技术、质量安全等方面做足细节工作,保证了首片门机轨道梁成功浇筑。为后续弧形闸门吊装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项目整体施工进度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