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29 信息来源:第二分局 作者:何燕 字号:[ ] 分享

虽然今年冬至那天非常冷,但是心里却是无比的暖和。分局领导、同事齐聚一堂,大家参与包手工饺,美味且浓情。水电三局是我的第二个家,我爱我家。

吃了好多饺子,决定傍晚散步回家。一路上暖暖的,不由却想起了远方的亲人。每每回忆让我难以释怀,我感觉我还是个孩子,回忆总想哭。

从小我被迫成为了留守儿童,在老家和奶奶相依为命。小时候不懂事,肆无忌惮的享受着奶奶的爱。从小被宠爱,仿佛养成了习惯,反而不懂得付出。每每有好吃的老人家从来舍不得尝一口,都留给了我。印象里有次月假回家奶奶高兴得说:“宝贝儿孙女,有没有累着,赶紧过来休息下!我走亲戚给你带了好吃的糕点回来,闻着好香,你肯定饿坏了吧,等我马上去拿!”看着奶奶捧着糕点开心的像个小孩子,我接过来也迫不及待想尝尝看,可是打开的糕点全部发霉了,我连忙问奶奶拿回家多久了,您看都不能吃了……奶奶说半个多月了。我当时心里五味杂陈,奶奶从小没有念过书,也不识字,不知道食品有保质期。可是当时我却觉得我面前的是世界最美的食物, 它蕴含了奶奶对我全部的疼爱。当时也不知道咋的,眼睛泛红,忍不住抱着奶奶说:“奶奶我现在不吃零食了,我怕长胖,以后不用给我留了”……整个童年,就是我面前这位瘦小的老人从小当爹当妈,给了我全部的爱!可是,当我却没有机会报答我最心爱的亲人了!

后来,慢慢长大也懂事了。我心里却感觉越遗憾,以前觉得自己也很爱奶奶,后来却觉得自己不配!因为我感觉以前是嘴巴爱而已。后来才明白,爱不是名词, 也不是形容词,是行动是付出!可是当我明白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它就像心低的一道伤疤,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就越发容易疼。

虽然奶奶不在了,但是她的爱却一直陪伴着我,也让我成长了,学会了爱!也可能是缘分,让我重新感受到这份爱。2015年奶奶离开后我也离开了老家,来到了昆明。或者是上天的恩赐,婆婆性格和我奶奶特别像,非常惹人喜爱。后来有了孩子,每天看着姥孙俩在一起的样子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好像奶奶回到了我身边,可以再爱我一次。可是这次我却特别心疼,我舍不得让“她”这么幸苦了…… 我也不希望我的孩子以后留下什么遗憾,我也想婆婆每天过得开开心心,每每有机会我都会让孩子多陪奶奶逗奶奶开心,懂得分享,陪伴,回报。其实我内心不介意孩子最爱的是爷爷奶奶,因为孩子能孝敬和陪伴老人的时间真的不算多了,而且只会越来越少。

念您一生,一生最爱!

希望天下所有老人都健康长寿!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