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南公1项目部到Xe Pian-Xe Namnoy水电站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29 信息来源:第二分局 作者:李柏润 摄影:张珂 字号:[ ] 分享

为学习项目施工经验,汲取溃坝教训,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和施工水平,12月25日,南公1项目组织技术人员赴Xe Pian-Xe Namnoy水电站进行参观学习。

Xe Pian-Xe Namnoy水电站位于老挝东南部占巴塞省北松地区的布拉万高原,距离老挝首都万象东南约550公里。该工程由Xe-Namnoy、Xe-Pian和Houay Makchanh三座大坝、五座副坝、输水系统以及发电厂房组成,最大坝高73.7米,水库总库容为10.43亿立方米。2018年,Xe-Namnoy水库坝高16米的D副坝溃决,导致下游顿成泽国。据悉导致该副坝溃决的原因,是坝体填筑不密实,水库蓄水后坝体的湿化变形造成坝体上、下游方向的不均匀沉降,从而在坝顶表现出顺坝方向的裂缝。

Xe Pian-Xe Namnoy水电站Xe-Namnoy大坝混凝土浇筑质量高,混凝土表面平整、光洁、密实,给项目混凝土浇筑施工提供了宝贵施工经验;而发生的溃坝事件也敲响警钟,在今后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将严格把关,确保南公1水电站安全万无一失。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习到了其他项目的优秀施工经验,也敲响了质量安全警钟。在后续工作中,项目部将克服一切困难,保安全、保质量完成剩余工作,造福地方人民。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