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科技动态


潍烟铁路项目开展悬臂现浇连续梁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信息来源:第二分局 作者:武龙 摄影:呼延博瑞 字号:[ ] 分享

为有效提升连续梁预应力施工质量,打造品质工程,保证桥梁安全耐久性,10月14日,潍烟铁路项目组织召开了连续梁张拉压浆技术质量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河南长城监理副总监及组长3人,项目部领导班子及各部室共计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程管理部重点介绍了在施工过程中的预应力张拉操作工艺以及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张拉工艺流程前的钢绞线伸长量计算、预应力钢绞线加工、穿束、安装工作锚环与夹片等环节及压浆工艺流程中的作业准备、制浆、真空负压、压浆、锚具及构件端部处理、作业收尾等环节。随后,技术管理人员结合自己的经验和知识进行互动交流,着力解决目前项目在预应力张拉压浆方面遇到的具体实际问题,确保交流学习取得真正实效。交流后,结合现场情况,项目部对连续梁张拉压浆质量做出要求,责任分工落实到人。

通过本次交流会,技术管理人员对于预应力张拉压浆技术的认识更加清晰,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同实际施工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连续梁施工过程中的细节管控,为建设优质工程提供技术保障,也为项目优质履约奠定了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