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秋意凉


发布日期:2021-10-28 作者:文婉如 字号:[ ] 分享

风已经悄悄掠过树梢,街道两旁的枫叶被染成一片片绚烂的红。我独自撑着伞走在悠长铺满落叶的小径,脚下伴有窸窸窣窣的声响,我心中蓦地一惊,怔怔地站在原地迟迟不敢挪步。那是它们在生命弥留之际最后的歌唱吧!

我忍不住拾起一片已经萎黄的枯叶,默默凝视着它筋脉分明的纹理,我甚至能想象出曾经它是多么绿意盎然地摇曳在枝头过。小心翼翼地将它夹在书页里,在书香的晕染下又将是另一种永恒了吧。

秋,总是会把我的思绪拉长,也总是会在无人的街角黯然神伤。

此刻即使把自己塞进拥挤的人群里,一颗心也空荡荡地无处安放。年少的心总是会有一双勇敢的翅膀,渴望着去远方。我带着对外面世界的无限向往,带着水电人的责任与梦想,选择了一个人的远航。

那年,我邂逅了这座心仪已久的城,心中溢满了慌张的喜悦。车窗外璀璨的夜迷乱了我的眼,司机师傅问我要去哪里,我竟一时语塞答不出。

这时,伞被风刮得微微倾斜,有淅淅沥沥的雨轻柔地滴落在脸颊。丝丝绵绵的凉流入心间成了彻骨的寒。我是最怕凉的人,我把自己紧紧地裹在温暖里。

我辗转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努力地寻找着温暖的药方来医治彻骨的寒凉。这个世界终是可以让人期待的,我搜罗到些许温暖都一一珍藏。在无数个寂寥的夜里,让心底的爱散发出如阳光般的暖。

雨似乎更大了些,伞做着无力的抗争。我快速踱步到檐下,静静地看着呼啸而过的车流和四处逃窜的人群。心中陡然生起一阵酸涩,在这样的境遇里,我是需要一个温暖而踏实的拥抱的。望断来路,我仍是一个人。

两年后,我离开了这座曾让我热血沸腾的城市。看着这座城市的繁华,看着我们三局人修建的各项设施,心中无限感慨。

曾经以为自己是一个足够洒脱的女子,可以不为任何事情所羁绊,一个人也可以把万水千山都走遍。然而父母两鬓新生的白发,刺痛了我的眼。看着他们一次次期待的眼神继而黯然,心中有莫名的绞痛。那一刻,我决定收起那双渴望飞翔的翅膀,假装不再渴望远方,梦里也不再出现那片有海的天空。只有我自己知道在每一个夜深人静的夜里,还有那个深埋心底的梦想,让我日日不得安生,如搁浅在江边的小舟找不到出口。

雨终归是停歇了,夜幕缓缓地降下来。短暂的停留,我该回家了。远远地瞥见家中那一盏微弱橘红色的灯,我加快了步伐,你就是我一直寻找的尘世中最动人的温暖。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