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全环保


西安地铁项目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11 信息来源:第四分局 作者:张弛 摄影:袁梦 字号:[ ] 分享

11月10日,为进一步加强项目部冬季消防安全管控工作,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第四分局西安地铁项目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项目经理赵毅担任总指挥,安全总监杜标担任副总指挥,监理单位全程指导观摩,共计40余人参加。

为使演练更加形象逼真,营造出火灾真实紧张的氛围,达到应有的效果,项目部提前进行桌面演练,并准备消防演练烟雾弹、灭火器、对讲机、警戒带、担架、假人等演练物品。

上午10点30分,项目部办公区内烟雾升起,警报声响起,办公区内人员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躬身,迅速有序逃离火灾现场;现场救援小组各司其职,现场警戒组成员立即对火灾区域进行警戒隔离;抢险组人员对火灾进行扑救;救援组对受伤昏迷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全体救援人员严守纪律、救援工作紧张有序开展。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共同努力,火情已被完全扑灭,现场全体人员已撤离至安全地带,消防救援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此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基础知识,提升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检验了项目部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的应急处置能力及项目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为项目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