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入“镇”三问


发布日期:2021-11-15 信息来源:第一分局 作者:刘琪 字号:[ ] 分享

小伙儿睡眼惺忪,无奈瞧着手机依旧醒目的无信号,索性收进兜里,换个惬意的姿势,眯眼望向左手旁玻璃,外侧,雨珠正号召兄弟形成水线,和行进的高铁大玩“叛逆”。

“镇安是个怎样的地方?”

正仔细观赏这场“闹剧”,问题猛地闯进小伙儿的脑海,随即攻城拔寨,迅速建立堡垒。

第一次来商洛,自然,小伙儿也从未到过镇安。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一次身份的根本转变。

入职之前,小伙儿做足了功课,水电三局“继承传统,适应时代”的文化理念和“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焊在了小伙儿心尖,听着播报里逐渐缩短的里程,坐在座位的小伙儿五味杂陈,紧张?慌张?憧憬?期待?或许都有罢。

站到营地门口,已经晚上八点。对接、领取日常用品、收拾、躺在床上,东西不多,小伙儿也没花多少时间。刚给家里报备完状态,电话响了,是负责人打来的,担心小伙儿下午没吃饭,专门送了点自己的储备,小伙儿很感谢这位哥能考虑到自己。

小伙儿坐到办公区域,开始尝试工作。看着分局葆晖哥和向军哥发给自己的党建和纪检工作流程,小伙儿有点疑惑:

“我该怎样开展自己的日常工作?”

多走!刚来项目时,项目经理对小伙儿说道:“党群工作绝对不能和项目生产脱节,一定要多去现场了解各工作面。”这句话小伙儿一直记在心里。党建带动生产,生产推动党建也逐渐成为了小伙得工作准则。

多问!这是小伙儿的师父沈书记谈到最多的,小伙儿总是担心自己的问题会打扰到别人,对无法解决的问题,总是自个儿可劲琢磨,最后碰一鼻子灰。师父告诉小伙儿,大家都是从这个阶段走过来的,遇到难题,你不仅要问,还要问深问透,这样才能找到工作状态。

多拍!这是前辈,也是引路人的葆晖哥传授给小伙儿的宝贵经验,“我们的专业接触到相机的次数屈指可数,但党建工作照片必不可少,在没有熟练掌握拍照技巧之前,一定要多拍,这样你才能找到最好效果的那张。”来项目三个月,小伙儿陆陆续续拍了百来张照片。

“我该怎样迅速成长?”

这个问题,水电三局给了小伙儿最好的答案。

“师带徒”培养计划。这是水电三局为促使新分职工迅速成长的一项培养措施,由项目部资深职工带领徒弟,给予包括但不限于专业技能、工作技巧、工作思路、思维模式、职业发展、职业素养等全方位的指导。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会定期检查师带徒的双方考核,从制度上杜绝了形式主义现象。小伙儿发现,不仅仅是师父,项目上的所有人都会无私帮助你,小伙儿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会议纪要的会签,在会签过程中,大家都会询问小伙儿对最近工作的感受,从各个角度帮助小伙儿分析工作困境。

正式开展工作已经四月有余,小伙儿逐渐从“大学生”的状态跳脱出,迈入“三局人”的门槛,小伙儿相信,在日后的工作中,必定能找到工作“最优解”,发挥青年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作用,争取成为三局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