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老挝南公1水电站工程入选“中外水电国际合作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1-11-16 信息来源:第二分局 作者:李晓东 摄影:吴世然 字号:[ ] 分享

近日,由水利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办,国际小水电中心、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承办的第九届“今日水电论坛”以线上方式召开。论坛期间,举行了“中外水电国际合作优秀案例”发布仪式,第二分局南公1水电站成功入选“中外水电国际合作优秀案例”。

老挝南公1水电站是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老两国合作的重点能源项目,是打造东南亚“蓄电池”的重要项目之一,是中国长江三峡在老挝以BOOT形式建设的项目,为三峡集团在境外打造精品工程的重点项目。

老挝南公1水电站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 90m,坝顶长度 400m,总库容 6.51×108 m³,装机容量 160MW,额定水头 175m。属二等大(2)型工程,为老挝第一个地下厂房型水电站工程。南公1水电站溢洪道采用免混凝土衬砌的结构形式,这种不支护的超大型免衬砌溢洪道在国内还没有先例,采用溢洪道开采的流纹岩筑坝,大坝各项监测指标优于世界同类型的大坝,采用温控技术大坝面板无一条贯穿性裂缝。该工程先后荣获2018年云南省绿色示范工程、2020年荣获老挝阿速坡省政府授予“安全文明工地”荣誉称号, 2020年国资委和公安部联合颁发“海外安全发展优秀项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