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老挝南屯1水电站项目顺利完成塔机安拆任务


发布日期:2021-11-17 信息来源:第二分局 作者:秦莉 摄影:唐再军 字号:[ ] 分享

近日,第二分局南屯1水电站项目部顺利完成塔机安拆任务,仅用三天的时间创造了水电站大坝5023塔机拆除挪位并安装的记录,为后续项目顺利履约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于受大坝闸墩及泄洪槽混凝土施工影响,根据施工进度计划要求,对原施工布局塔机位置进行调整,将在原有溢洪道16坝段施工作业面5023塔机拆除并将其移位安装。

在项目技术质量部、设备物资部、安全环保部及四工区塔机队的紧密配合下,从拆除及安装的技术方案到作业现场的安全技术交底,多部门联动,认真细致做好塔机的移除及安装各项准备工作,充分考虑作业面空间受限及场地地基承载力是否满足要求,现场高压输电线路的影响,载荷大小和塔吊的稳定性等因素,确保满足作业吊装要求和安全作业要求。

在塔机拆除及安装吊装作业过程中,由于作业面空间受限,工作面交叉作业,现场施工人员密集,场内设备设施和材料较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项目安全环保部提前策划现场管控方案,专职安全员在作业范围内设置警戒区,现场监督安拆旁站,严禁无关作业人员进入现场。为了尽快完成塔机安拆工作任务,四工区塔机队在工期紧、任务重情况下,放弃休息时间,争分夺秒,在现场安装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了短短三天时间就完成塔机拆除及安装工作,并顺利通过了空载试验等运行前的各项检测,为保证大坝施工节点工期溢洪道施工作业创造了有利条件。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