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全环保


天水曲溪TBM项目部组织开展洞内车辆伤害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19 信息来源:制安分局 作者:龚颖 字号:[ ] 分享

疫情复工后,制安分局天水曲溪TBM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了洞内车辆伤害事故应急演练。

TBM隧洞施工利用内燃机车进行材料运输、人员进出,洞内车辆伤害是隧洞施工的重点管控风险。为进一步确保机车运行安全,提高应急响应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11月18日,项目部组织TBM2隧洞出口平台作业人员共计17人开展了洞内车辆伤害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前,由安全总监程卫华作内燃机车安全知识培训。对内燃机车安全操作规程、乘坐规定、现场救援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培训课后,演练开始,按照部署,生产调度室接到操作人员呼叫:内燃机车脱轨,项目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生产经理韩小龙立即带领应急救援组抵达事故现场,按照演练方案分工投入抢险,有序开展救护工作,快速有效的应对出现事故时的应急救援。

项目部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员工的忧患意识,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事故的能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目标。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