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勉县沙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定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市场营销中心 作者:陈俊 吴帅 摄影:朱群茂 字号:[ ] 分享

11月19日,陕西省汉中市勉县迄今为止最大的投资项目——勉县沙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在勉县县委举行。勉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签订《汉中市勉县沙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协议》。

中共勉县县委书记黎建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僤,中国电建集团华中区域总部副总经理沈益源,中国水电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琪等出席签约仪式。

    

沈益源在讲话中表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是央地携手合作、坚定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时代使命,助力地区经济绿色发展的一件实事、大事,也是汉中市勉县与中国电建立足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的一件好事、喜事。中国电建将以本次合作协议签署作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中国电建投建营产业链一体化的能力,同心协力开展勉县抽水蓄能项目的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核准和项目开工前的各项专题工作,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勉县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电建方案、电建智慧、电建力量”。

黎建军对沈益源、王琪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黎建军在讲话中指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这一标志性的重大绿色能源项目,不仅是勉县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体现,更是加快绿色转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创新举措。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勉县新能源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必将更好促进勉县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必将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黎建军表示,希望中国电建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把项目建设成国内标杆、世界一流的抽水蓄能电站经典案例。同时,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共同努力,积极构建合作发展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范围、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吸引和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投资勉县、落户勉县、兴业勉县,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联动、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勉县将当好“金牌店小二”,大力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全心全意为项目实施做好配套服务,积极主动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在勉发展纾困解难,让企业办事不求人、办事省时间,确保签约事项履约到位、落实到位,又快又好推进项目建设。

勉县沙河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的站点,均为“十四五”期间建设项目,位于汉中市勉县境内,规划装机140万千瓦,安装4台35万千瓦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与西北地区火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的联合协调运行,减少机组调停,每年促进消纳富余风电、光伏发电量1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约3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94万吨,二氧化硫约0.3万吨,有效缓解西北地区窝电和弃风、弃光问题,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勉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单位、镇办负责人,国能陕西公司规划发展部主任杨冬,国能陕西水电公司副总经理齐磊,中国水电三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宏伟,党委委员李刚,中国电建西北院抽水蓄能工程院副院长何新红等参加仪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