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首批机组发电同期并网试验完成


发布日期:2021-11-23 信息来源:制造安装分局 作者:郭瑞飞 摄影:郭瑞飞 字号:[ ] 分享


近日,中国水电三局·水电七局联合体项目部再传捷报。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1号、10号机组发电工况并网试验成功,2台机组即将进入15天考核试运行阶段。

22日早8:00至下午18:00,两台机组先进行了短路特性和假同期试验,随后进入发电工况试验,试验一直持续至23日早8:00结束。1号机22日17点08分34秒、10号机17点13分28秒分别发电并网。至此,1号、10号机组顺利完成了两台机组的发电同期并网试验。    

河北丰宁抽水抽蓄电站一、二期工程同步建设,共安装12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组,此次启动调试的1号和10号机组分别为一、二期工程的首台机组。目前已顺利完成静态试验、抽水调相工况试验、抽水工况试验、发电工况试验等试验项目,下一步两台机组将分别进行甩负荷试验、工况转换试验和涉网试验,试验结束后进入15天考核试运行。

三·七联合体项目部在接下来的施工中将继续发扬拼搏奋进的精神,攻坚克难,团结一致、紧密配合、科学组织、高效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发电投产,为服务绿色冬奥会做出贡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