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安装分局工会开展“玫瑰书香—悦读她力量”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3 信息来源:制造安装分局 作者:赵映竹 摄影:韦晓艳 王璐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提升女职工整体素质,推进职工书香家庭建设,制造安装分局工会于11月16日下午组织开展“玫瑰书香—悦读她力量”读书分享活动,分局机关女职工参与其中。

与好书为友,与经典对话。李晓爽、荀皓枝等4名女职工分别进行好书推荐,分享读书成果,从关于爱与自由的永恒之书《简爱》,到丰富多彩的《中国少数民族风俗志》,到成功学奠基之作《人性的弱点》,再到幽默风趣的《司空不见惯》,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充分展示了女职工们扎实的文学功底和勤学善思的精神风貌。

传承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亓嘉欣、王阿娇等4名女职工分别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读本《建设好家风》以及《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两本书进行领学,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谈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和感悟,通过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畅所欲言,与现场女职工产生阅读共鸣。

随后,对现场所有女职工进行了阅读习惯测试,通过测评,使大家清晰掌握了自己目前的阅读状态,学会如何有效阅读,从而引导更多职工“把阅读当成一种习惯”。

在静享悦读时光环节,女职工们带着自己喜爱的书籍,伴随着优美的轻音乐,一起安静享受美好的阅读时光,形成了爱书、读书、品书的良好氛围。

分局工会将以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起点,在全分局上下掀起读书学习的热潮,引导职工深入体会读书的魅力和学习乐趣,把读书作为滋养心灵,丰富生活,提升素质,练硬本领的重要载体,让读书学习成为职工的自觉行为和生活方式,为“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助力职工文化建设,推进书香三局建设。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