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1年技术质量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信息来源:公司总部 作者:吕培鑫 摄影: 孟琦 字号:[ ] 分享

2021年11月16日,由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电站施工专业委员会、水电三局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技术质量交流会在水电三局召开。

会议原计划在湖北十堰中心城区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举办,受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本次会议改为“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办,也是公司首次采用视频会形式进行技术质量交流会,主会场设立在水电三局913会议室,西安区域二级单位、进行交流的项目以及工程科技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分会场设立在公司非西安区域二级单位机关及在建项目部,共82个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交流。

会议由工程科技部主任李兆宇主持,公司总工程师李东锋进行致辞。他指出自2021年开始,水电三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研发平台建设,围绕工程建设难题和共性关键技术,加大研发费用投入,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强化危大工程技术管理和工程质量检查督查,着力开展技术质量提升。在科技技术质量管理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多年来举办技术质量交流会为技术质量人员搭建了一个交流研讨、学习提升的平台,营造了“创新争先、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增强了施工专委会各单位间的互动交流,对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技术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大家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聚集各方智慧,探讨智能化、数字化和新技术应用的深度融合,赋能新产业新业态,塑造发展新优势,提升产品质量,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国家及地方发展战略,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本次会议安排紧张有序,内容丰富,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共有十一项技术课题及十一项质量课题进行了交流,交流会为公司的技术质量管理提供了互通有无,相互借鉴的机会,进一步提升了项目技术质量管理水平,夯实了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础。交流人员思路清晰,条理有序,交流课题涵盖了水利水电、TBM、地铁、房建、市政等公司近年有代表性的项目,内容详实,根据专家评委评分,会议授予《高温多雨地区砂岩碾压混凝土大坝温控措施研究》《大型干船坞坞墙混凝土一次性浇筑施工技术》《水射流技术在TBM上的应用》等三项技术交流项目和《C45高强度混凝土预制管片生产工艺质量控制》《高寒地区水工沥青混凝土施工质量控制》《精工善筑-创精品工程》等三项质量交流项目“优胜奖”并进行表彰奖励。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