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水电三局玛尔挡水电站生态放水洞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1-11-24 信息来源:第一分局 作者:白朝毅 字号:[ ] 分享

日前,玛尔挡项目部在上游围堰举行生态放水洞工程开工动员会,在业主、监理的见证下,生态放水洞工程正式开始施工。

生态放水洞由进水塔、无压洞段、竖井段、通风洞及通风竖井等组成,主要是在玛尔挡水电站水库下闸蓄水前,利用枯水期由导流洞检修洞,对导流洞进行临时封堵,保证在下闸蓄水期间向下游供水,同时兼具调节枯水期流量,改善下游生态环境的功能。

生态放水洞紧临导流洞和0号施工支洞,在修建生态放水洞前,首先要打通导流洞检修洞,检修洞包括进口新建段、导流洞0号施工支洞改建段、1号施工支洞上叉洞改建段、2号施工支洞下叉洞改建段、闸室段和出口新建洞段。

本年度生态放水洞主要进行临时生态放水洞的进口段施工平台填筑、地下连续墙施工及0号支洞混凝土封堵工作。在冬施条件下,重点和难点是冬季施工措施的落实,保证地下连续墙及0号支洞混凝土封堵施工质量,以确保在明年汛期来临前完成上述工作。为保证工程顺利开工,玛尔挡项目部提前两个月开始策划前期施工方案,并将施工方案上报业主单位,请示业主组织设计、监理单位针对施工方案进行多次评审,逐项研究确定每个工期工序,仔细敲定每一个施工技术参数,最终形成施工方案报送业主审批。在开工仪式现场,项目经理张成代表玛尔挡项目部向业主方表态,在合同工期内,项目部将合理安排施工进度, 保质、保量地完成生态放水洞工程建设。

生态放水洞是玛尔挡水电站关键性工程之一,生态放水洞工程开工也标志着玛尔挡水电站朝着2023年底完成下闸蓄水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活动结束后,项目部在现场燃放鞭炮以作庆祝,业主、监理单位,项目部以及施工单位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