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镇安的“黑白猫”


发布日期:2021-11-25 信息来源:第一分局 作者:叶艳香 字号:[ ] 分享

昼夜交班,你们向前奔赴,完成一章章不一样的蓝图。

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这些可爱的人,我特别感谢这次工作的机会,让我近距离的相处这些可爱的人。

我知道我不能用稚嫩的笔触来写出,来到这里我所有的感触,所有的的感动,可是我想尽量去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做。

秀丽的月河小镇上有一座抽水蓄能电站,在这里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在荡漾着,展现着技术人员高超的技术和精湛的技艺。他们在不停的奔跑着,完成生产的进度目标。开挖顺利完成之后,开始浇筑,这边的混凝土框架浇筑完成了接着浇筑下一个框架,日复一日不曾停歇,也许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忙碌的生活,偶尔听听音乐,但是我听起来会有一种酸酸的安慰。

白班,中午没有休息时间,仍然在赶着工期。今天的饭来的早一些,吃饭也只能在黑漆漆的洞子里就餐,其实特别简单,他们没有太高的要求,有饭有菜可以补充下午的能量就可以了,看到他们坐在工地上安全帽放在旁边,没有桌椅板凳,放菜的盒子就放在地上,端着米饭盒子,万全没有在意不时飞扬的尘土,脸上仍有欣慰的笑容。吃完饭稍微眯一会,起来继续上班。这样的工作生活环境他们也不曾有一丝的懈怠。体现这大国的“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

夜幕降临之际,武装整齐可爱的人们将迎接他们的“夜猫”生活。漆黑的夜晚,星星眨着眼睛,皎洁的月光默默陪伴着他们工作。洞子里的灯光时而暗沉时而明亮,踩着泥泞,指引这他们前行。对讲的呼叫声使原本沉静的洞子里添了几分温暖的陪伴。他们时刻保持着警惕,开始爆破时,对讲机里热切地呼喊、通知。谨记“安全第一”,打造着“无血”的工程。

不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年华,不一样的工作,有不一样的价值。

这就是我们三局镇安黑白猫的精神,无论多难都不曾放弃,辛劳之后仍有喜悦的笑容。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